家裡有些窗簾年久失修,過年前想來更換順便變化一下室內風格,以前用過“隆美窗簾”,整體感覺也還可以,但現在買什麼都習慣先在網上做些功課,看有沒有更“物美價廉”的選擇,Google和在Mobile01研究了下後,鎖定了MSBT和采晴窗簾兩家,整體感覺是比較喜歡MSBT的風格,但搜尋不到用戶評價,而且在台中目前沒有服務,只能上網訂做後自己安裝。采晴則在網上有看到些blog分享,但不確定是不是廣告文,後來透過網頁上的客服聯繫,和客服談話感覺還可以,而且居然當天下午就能派師傅來現場丈量,算是非常有效率。

不過師傅來了之後整個感覺很詭異,來了兩個人,一個看來是新人,但整個溝通過程非常突兀,和電話上的客服說的內容差異很大,我說我客廳考慮安裝木百葉和斑馬簾,他們先說木百葉好,後來又說斑馬簾好,我問到他們說的內容和我在網上看的信息和他們客服說的不一致,他們說他們是現場師傅,意思是更專業點,但給我的感覺更像是在忽悠,現場丈量他們用的是臺尺,不是采晴網站上的公分。當初會找采晴來一個關鍵原因,是他們的網站上有各種式樣可以事先按照以公分為長寬尺寸進行估價,出來的價格號稱包含了一些必須的配件和安裝服務,這個價格我覺得還可以,雖然沒和其它家做實際比較,但的確有如他們客服說的可能因沒有實體店面等成本較低原因,價格可以比隆美少三成。但實際上現場師傅後來給我報的木百葉“優惠價”,是他們網上估出來的價格的“兩倍多”。

另外也請他們報了一般布窗簾的價格,這部分價格也比網上報價多了50%,而且我想用半遮光,他們感覺就一直想推全遮光。反正整個過程感覺來的人和網上的不是同一家公司,說法很不一致,最後他們給我的名片,也是另一家公司的,我猜“采晴”採用的是一個網絡平台模式,接到的“商機”丟給他們的外部配合人員,這些人可能有賣采晴網上那些產品,但可能也賣自己的東西,采晴再和他們看用什麼方式分潤,雖然這模式也無可厚非,但整個過程的確有點受騙上當的感覺,特別是報價和網上差異巨大,還有現場人員推薦產品很不客觀的不良體驗,看來雖然只是窗簾這種成熟的傳統產品,選購還是沒那麼容易呀。

arrow
arrow

    參與的旁觀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